小作家學會參觀香港海事博物館
2023-03-02 (星期四)
負責導師:董雅詩老師
活動類別:學習活動¦參觀活動¦圖書館活動
本年度小作家學會以親親海港小船長計劃為學習主題,具備跨學科學習元素。本計劃於 3 月 2日(星期四) ,安排學生參觀香港海事博物館,讓學生進一步學習本港的海事常識。學生參觀香港海事博物館常設展覽館,香港海事博物館是一所富有活力的文化機構,致力保存、收藏及展示能夠充分演繹香港及珠江三角洲海事及貿易的故事。館內提供教育及公眾項目活動,包括導賞團予學校,今次本校同學們還可以試穿救生衣,了解海水安全及救生方式。 親親海港小船長計劃學習內容: 1.增進海事知識及機輪的基本認知(STEM科學:天文、數學、工程、電力、GPS) 2.了解海員的職業及條件 (生涯規劃) 3.增進對應用科學類圖書及著名航海家傳記書的閱讀興趣(分類號「600」圖書及「920」圖書) 4.針對延伸活動進行設計及創作,參加比賽(視藝) 5.海港的愛護及保育(德育/環保) 6.中國文化及歷史:古代航海科技 - 鄭和下西洋/ 指南針的發明(中文科) 7.動力摺疊船製作(STEM) 8.方向/羅經 (數學) 9.應用科技: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資訊科技) 10.熱帶氣旋及季候風 (常識/天文)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