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環保活動
 

1. 種植活動透過種植活動培養學生愛護大自然的態度,一同綠化生活環境。
康文署一人一花種植活動 環保為公益慈善花卉義賣 
親子種植啟動日 環保大使種植工作坊

 

2. 回收活動在課室及操場放置回收箱,培養學生回收的習慣,並進行主題回收活動,利用回收物製作有用的物品,讓學生實踐回收及循環再用的習慣。

1.膠樽回收

環保膠樽大復活,利用膠樽製作實用、美觀及有趣的作品 利用膠樽製作二十五周年校慶蛋糕
利用膠樽製作捕蚊器 用回收物料製作水火箭

2.墨兜回收:回收噴墨打印機的墨盒

 

3. 節能減碳:在午膳時間推行節能一小時活動,關掉課室裏的光管。此外,參加環保團體主辦的節能活動,呼籲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節約能源。
中英劇團氣候變化劇場:介紹氣候變化的成因及解決方法 中電綠D班,透過觀看3D動畫學習環保知識
參加「環保觸覺」的無冷氣夜及
「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地球一小時
低碳生活達人:學生提供在衣、食、住、行
各方面的低碳生活方式

 

4. 減少廚餘:
咪嘥嘢旅行日:學生減少使用即棄餐具,
並帶備份量剛剛好的食物。
有衣食學生:鼓勵學生吃光午膳飯盒的飯餸
惜食兵團: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活動
 
5. 環境與科技:配合現時STEM教育的趨勢,讓學生進行與環保有關的科學學習或科技製作。
親親水資源:到南生圍測驗水質,學習整理數據 學生製作DIY魚菜共生系統
澆水提示器
 
6.親子環保酵素工作坊:製作環保酵素,呼籲家長減少使用化學清潔劑
 
 

7. 環保推廣活動

1. 環保計劃啟動禮:校董會、家長、教職員、學生各持份者一同出席,認識本校的環保活動。


2.水耕研習室開幕禮:邀請社區人士、家長出席,介紹本校的環保教育。

嘉賓為水耕研習室開幕剪綵 開放水耕温室
環保大使向來賓介紹水耕課程展板 環保大使向來賓介紹水耕温室的設備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