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培訓活動

環保培訓活動

 

A.  教師環保培訓
 

  • 學校的綠色小組教師每年都會參加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舉辦的「教師環保專題工作坊」,進修環保知識。
     
  • ​參加過的主題包括:污染管制及管理,有機耕作,水資源管理,天然資源及自然保育,生物多樣性,氣候變化等。
校本教師培訓:水耕種植工作坊
 

B. 學生

1. 學生環境保護大使:

  • 在四至六年級挑選學生擔任「學生環境保護大使」,參加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舉辦的培訓活動,並在校內協助推動環保活動,考取「基礎環保章」及「專題環保章」。
專題環保章培訓工作坊 專題環保章考察:摩士公園
專題環保章考察:濕地公園 基礎環保章培訓講座
推行「咪嘥嘢校園減廢」活動,記錄固體廢物的重量


2. 各班環保小先鋒及節能大使

  • 配合訓育組「一人一職」的服務教育,各班設有「環保小先鋒」,負責收集課室裏的回收物品,放入操場的回收箱。各班都有一名節能大使,負責在同學離開課室時關掉課室的電器。
環保小先鋒


3. 親親水資源大使

參觀水耕農場 DIY魚菜共生系統

C. 家長
  • 成立家長綠色義工隊,家長義工積極投入學校的環保工作,為校園環保活動貢獻良多。
家長義工整理農莊 環保義賣活動
親子水耕種植工作坊 回收利是封環保吊飾工作坊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