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本校創校於1992年,辦學團體為嗇色園。

校監:
梁錦和先生

校長:
譚鳳婷女士

學校願景
我們致力使可銘學校成為一個能不斷追求卓越的學習社群。這個社群以學生、教職員及家長為主體。我們以既喜愛學習,又關愛他人為追求目標,並能以成為可銘大家庭的一份子而自豪。

辦學宗旨
以「學生為本」,致力使其德、智、體、群、美五育獲得均衡發展。

校訓
普濟勸善

信念
每個人都有其獨特之處,因材施教,發展所長。

工作方針

  • 「先求品格,再求卓越」
  • 建立積極及正確的人生觀,為社會未來培育良好的公民
  • 重視優秀的教師隊伍,提供高質素的教育服務
  • 強調集體榮譽,致力為教育事業作出奉獻

我們的教育目標:

  1. 奉行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實施「一切為孩子,為一切孩子,為孩子一切」的各種措施,以學生的整體利益為依歸。

  2. 提供全面而優質的小學教育。培養學生兩文三語、數學、科學、藝術及體育等多方面的才能,使其達致理想的水平。

  3. 著重學生品德的培養。本著「先求品格,再求卓越」的原則,引導學生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明辨是非,好學不倦,愛護環境。建立積極及正確的人生觀,成為正直善良的國民,將來為國家、為社會貢獻力量。

  4. 協助學生發展良好的人際關係。引導學生學習與別人相處及協作,培養團體意識,建立自信、自學與自律的精神。

  5. 提供多元化及全方位的學習活動。使學生擴展知識領域,發揮個人潛能;並獲得重要的學習經歷。

  6. 重視優秀的教師隊伍。提供高質素的教育服務,要求教師以身作則,在學識造詣及品德修養方面,成為學生的榜樣。

  7. 著重建立教職員的團隊協作精神。強調集體榮譽,致力為教育事業作出奉獻。

  8. 致力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建立和諧融洽的師生關係。

  9. 強調與家長互相協作,加強溝通,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

  10. 本校秉承「普濟勸善」的校訓。上下一心,以教育為職志,以真誠實踐我們的教育理想。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