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合作

STEAM教育 | STEAM + A.I.課程 | 跨科組合作 | 教師專業發展 | 資優培訓課程 | 親子工作坊 | 社區合作 | 獎項及作品集 |

 
推動社區STEM發展計劃
小學STEM工作坊和幼稚園親子STEM比賽

  

為推動社區STEM發展,本校計劃與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在元朗及天水圍區共同籌辦小學STEM工作坊和幼稚園親子STEM比賽。

 

1)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簡介
 
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成立於1974年,並在1999年獲註冊成為公共性質慈善機構。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於2006年成立「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主辦及承辦本港、全國及國際科學賽事,舉辦科學創意工作坊、科普講座以及各類培育計劃和到校支援工作,為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的師生、家長提供全面而多元化的科學創意活動,為香港培育優秀的科學人才,推動科學創意發展。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每年均委託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吸引全港近280所中小幼學校、約3000件作品參賽,超過70名專業評判參與初評及總評。
 
 
2) 舉辦工作坊及比賽目的
  • 與同區學校一同推動STEM教育的發展,共同培養學生的探究和解難能力;
  • 透過工作坊及比賽,將本校多年獲獎的成果,以及本校具特色的發展經驗與區內小學老師分享和交流。
     

3) 內容

工作坊/比賽

名額

場次

時間

內容

幼稚園親子STEM比賽

K2K3幼稚園學生及一名家長

(20個家庭)

2

工作坊

(後再加

1

工作坊)

逢星期六

上午10:00

中午12:00

(2小時)

以「LED產品設計比賽」為主題,每隊完成工作坊後需自行加上設計及裝飾。大會將收集及評鑒作品,並給予獎項以示鼓勵。

小學STEM工作坊

天水圍及

元朗區

(8所小學)

4

逢星期六

上午9:00

中午12:00

 

(3小時)

以「無線電遙控產品設計」為主題,每隊學生完成工作坊後自行設計一件作品。每隊完成作品後,大會將舉辦展覽展示及交流作品,並推薦完成作品的隊伍參加下一年度的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

 


 

元朗及天水圍區幼稚園親子STEM比賽
LED產品設計工作坊

 

 

得獎作品

 

冠軍
 

亞軍

亞軍

季軍
 
季軍

優異

優異

優異

優異

優異

 


 

元朗及天水圍區小學STEM工作坊 
無線電遙控產品設計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