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科
學習目標
  • 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動機及學習信心。
  • 提升學生明辨性思考、創意、構思、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
  • 透過數學語言與人溝通,提升學生清晰及邏輯地表達的能力。
  • 提升學生運用數字、符號及其他數學物件的能力。
  • 提升學生運用數學來解決日常生活、數學或其他情境問題的能力。
  • 為學生建立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和度量感及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 提升學生對數學學習持正面態度及欣賞數學中的美學及文化


​課程特色

  1. 針對學生的學習需要,安排不同類型的校園學習活動。
  2. 加強翻轉教室的元素,善用課前預習、自學評估、延伸學習任務,鼓勵學生自主學習,主動建構學習知識。
  3. 透過不同形式的課業或學習任務來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
  4. 透過「電子學習」,讓學生善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及獨立學習。善用網上自學平台,學生自行安排時間在家學習,養成良好的自學習慣。
  5. 加強「從閱讀中學習」元素,進行跨學科閱讀,各級一年進行兩次與課題相關的數學故事閱讀。
  6. 開學初期安排「小一適應課程」,把數學科基礎課程融入校園生活,讓小一新生能適應小學的學習生活。
  7. 引入專業支援服務,優化小班教學模式,參與由教育局及各大學舉辦的優化小班教學支援計劃。
 
科組活動

   1. 數學科展板 
       - 於數學科展板貼出有關數學的資訊和數學故事,提升學生對學習數學的興趣。

 

   2. 數學小天才
       - 一年四次數學挑戰題,提升學生的思維。


   3. 美麗的數學 
       - P.1-P.3結合視藝元素跨學科活動。

 


   4. 聯課活勳 
       - 配合各級課題,數學科會設計不同的攤位及課堂活動,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


買賣活動

 


速算比賽

 


步行一公里

 


方向活動

 


體積活動

 




   5. 大息自學活動
- 同學可按年級自由參與不同程度的數學遊戲,營造自主學習的良好環境。


   6. 奧數班及數學比賽
       - 開辦初中高3組奧數班,參與校外數學比賽,擴闊學生的視野和人生經驗。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