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竹枓

學習目標

  1. 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提高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2. 提高學生聽説普通話的能力,讓學生能夠運用適當的普通話 表情達意。
  3. 透過電子教學及電子自學平台,讓學生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提高學習的成效。
  4. 增進本科有關的語言知識,以及對中華文化的認識。


課程特色

  1. 提前學習聲韻母:初小學生要學習所有聲韻母;高小學生着重複習和鞏固聲韻母,並強化語音難點的學習。
  2. 設立普通話日,積極營造普通話語境,提高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
  3. 加強電子教學元素,增加課堂互動,提升學習效能。
  4. 透過電子自學平台,如「每月一聽」、「朗讀訓練室」及「語音温習室」等,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
  5. 進行多元化的普通話活動,如「普通話午間廣播」及「大息普通話攤位遊戲」等,提高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
  6. 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普通話各類校外比賽,藉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讓學生發揮所長。


科組活動

(一) 校內活動:

    本科設立普通話日,為學生舉辦多元化的普通話活動,營造普通話的學習語境,提高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

  • 播放普通話短片或節目
  • 進行普通話午間廣播
  • 舉辦大息普通話攤位遊戲
學生在玩與聲調有關的普通話攤位遊戲

學生在玩與聲韻母有關的普通話攤位遊

學生在進行繞口令比賽


(二) 校外比賽:

    本科每年都會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類普通話校外比賽,藉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讓學生發揮所長。
 


學生參加全港中小學講故事比賽獲得優異星獎

學生參加普通話朗誦精英賽獲得金獎

學生參加全港小學校際閱讀競賽獲得普通話組冠軍

學生參加慶回歸普通話誦讀大賽獲得季軍及優異獎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