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們的信念
嚴謹維持校園秩序,積極培育學生品德。

 

二)

培養學生成為「 我是可銘人 ( Love  To Learn Learn To Love )
我會自我管理  生活有規律 
我會自律   遵守規則 
我有自信   勇於表達 
我有自尊   追求成功 
我懂自愛   遠離惡習

藉以提升學生的自我價值及形象,建立自主積極的態度,培養正確的人生觀

 

三)

訓育即德育,著重品德培養 
我們培育學生的核心價值是「有禮貌,盡責任」,並以堅毅、尊重他人、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關愛、誠信等價值觀和態度為主題,推行相關的活動或計劃,使學生從小就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實踐校訓「普濟勸善」的精神。

 

四)
訓育、輔導、德育及公民教育相輔相成 
透過公民教育課、成長課、每月德育主題的月會、聯課活動、全校參與計劃、健康學校活動等,提供培育學生均衡發展的全人教育。

 

五)

社區支援推行德育文化活動,如「生命教育」講座、誦讀「孔子金句」、「道德經」、「弟子規」、「好人好事紀錄冊」等。

 

六)
以團隊帶動愛心,推動義工服務
1. 成立風紀組、健康大使、我的學習天使、大哥哥大姐姐、校車管理隊等服務團隊,訓練學生的領導才能,並從實際工作中培養服務精神及責任感,建立和諧互助、關懷和睦的校園,將校訓「普濟勸善」。 
2. 「積極小義工」獎勵計劃,統計學生在校內校外的義工時數,給予獎勵,以鼓勵學生多參與義工服務,關心社會,關懷別人。

 

七)
照顧學生在成長期間的不同需要 
1.「品德飛躍計劃」,為有需要的學生訂立行為改善計劃,從服務中建立成就感,達到改善行為的目的。 
2. 「成長的天空」計劃,提升四至六年級學生的抗逆能力。 
3. 善用社會資源,為學生成立切合所需的成長小組。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