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齡同心學歷史」計劃(初小)
2022-06-10 (星期五)
負責導師:董雅詩老師
活動類別:多元活動¦圖書館活動

活動描述:

1.     增加課室中以中國名著為主題的繪本圖書。
2.     讓學生認識四大名著:西遊記,並配合4月份閱讀月主題:喜閱西遊記。
3.     培養學生講故事的技巧。
4.     讓學生了解唐朝佛教文化及唐玄奘取經的歷史故事。


活動內容:

活動1:喜閱西遊記
1圖書館主任選購西遊記圖書。圖書放置在一、二年級的課室中,以膠箱(喜閱書箱)存放,並定名為「喜閱圖書」。學生於圖書課或課餘時段自由選取閱讀,從書中認識中國的著名小說。        

活動2:製作西遊記人物皮影偶
學生在借閱圖書及欣賞西遊記的影片後,製作出西遊記人物皮影偶作品,每位學生完成一個人物:唐僧、沙僧、孫悟空、豬八戒。

活動 3:皮影戲說故事
將學生的模型佳作放在圖書館,設一小型舞台,學生合作講一小段西遊記故事或分享閱讀西遊記的感受。

活動 4:孫悟空的新衣
學生在工作紙上,為孫悟空設計新的衣服,並填上顏色。

活動5:網上有獎問答遊戲
圖書館主任利用WORDWALL平台,以西遊記為題,在網上設有獎問答遊戲。

得獎學生獎品是UNO益智卡牌
 

總結:
本活動可以透過閱讀及不同的創意活動,讓學生認識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並從多了解我國的歷史及文化。學生的表現投入,而喜閱書箱的圖書,不但增加了課室圖書的資源,更讓學習中國文化及歷史可以透過圖書得以延續。成果共享: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x6Pysb9qI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