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齡同心學歷史」計劃(高小)
2022-06-10 (星期五)
負責導師:董雅詩老師
活動類別:多元活動¦圖書館活動
活動描述: 
1. 增加課室中以中國偉人傳記為主題的圖書。
2. 讓學生認識不同的歷史偉人及學習偉人的精神及人格。
3. 宏揚中國文化,培養對國家有正面的價值看法。
4. 培養學生閱讀歷史書及傳記的興趣。

 
活動內容:
活動1:閱讀中國偉人傳記
圖書館主任選購中國歷史名人傳記書。圖書放置在五、六年級的課室中,以膠箱(喜閱書箱)存放,並定名為「喜閱圖書」。學生於圖書課或課餘時段自由選取閱讀,從書中認識中國的名人。
 
活動2:製作立體閱讀報告
學生在借閱圖書及中國偉人影片後,以所閱讀的中國歷史人物為題材,以不同的材料製作立體的閱讀報告(一個六面的骰子上寫上閱讀感受及繪圖)。
   
活動 3:撰寫平面閱讀報告
學生以所閱讀的偉人作主題,撰寫閱讀報告,以更多文字發表讀後感受。
   
活動 4:佳作交流及欣賞
將學生的佳作放在圖書館,設中國偉人欣賞閣,給師生進館欣賞。
 
活動5:網上有獎問答遊戲
圖書館主任利用WORDWALL平台,以中國偉人為題,在網上設有獎問答遊戲。
   
得獎學生獎品是UNO益智卡牌。


總結:
本活動可以透過閱讀及不同的創意活動,讓學生認識不同的歷史偉人及學習偉人的精神及人格。學生的表現投入,而喜閱書箱的圖書,不但增加了課室圖書的資源,更讓學習中國文化及歷史可以透過圖書得以延續。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x6Pysb9qI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
地址: 新界天水圍天柏路2號
電話: 2445 0101
傳真: 2445 924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