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當初參加故事媽媽,是為了能讓兒子感受到媽媽的愛由家裡延展到學校。每每兒子在校園「文化廣場」看見我講故事,便會發出會心微笑,那種感覺使我溫暖起來了。漸日,我發現將這種對兒子的愛推展到別的孩子身上,也同樣能照耀他們的心靈。 故事的力量無邊無界,能培養閱讀習慣,刺激求知意慾,吸收正面品德,能建立親子關係,能有……言之不盡的益處,我付出一點時間,又算得了甚麼呢!  (周太)

        跟一班同學講故事,我本身不是太有信心,擔心小朋友會覺得悶。到了要跟小朋友講故事時候,我一邊看著故事內容,一邊用得意布偶公仔來配合,令小朋友明白故事內容和感到有緊張的氣氛。他們都搶著回答問題,證明他們都有留心聽,我想應該是講得很好了,他們才會留心聽。很多家長慣用做錯就罵的管教方式,其實只要家長懂得運用圖書,每個故事都能對孩子有所啟發,領悟箇中道理。  (鄒太)
        能夠和小朋友一齊看書做布偶劇,是一次美好的回憶,因為不是每一位家長可以留在學校和小朋友一起成長,當我和小朋友講布偶劇的時候,他們的笑容,他們的專注深深地吸引我,給我支持,令我每星期都到學校和小朋友渡過這小小的快樂時間,我希望各位家長,如果有時間可以用小小時間到學校和小朋友分享閱讀的快樂!   (郭太)
       有幸參與學校的布偶劇和故事媽媽的活動,一同培養孩子閱讀的興趣,既可融入孩子在校的學習生活,也可了解孩子。看見小朋友期待和開心的表情,雀躍又積極的反應,已知活動有樂趣又有成效。   (鍾太)
       每當低年級聽到得意之處和高年級聽到課本內沒有的知識,都會發問一些有趣問題或者想認識多一些課外知識。我發現這可以令小朋友多思考和認識多一些課外知識。課內課外同樣重要,希望多些家長來學校說故事,而小朋友可以一齊來聽故事,學習課外知識和多思考。   (陳太)